物理李美英老師

【北一酷課師2號】對科學與天文狂熱的李美英老師

12088257_611813035623505_384355897034036484_n

 

上過她的課的小孩,都深深愛上物理之美~~

看看學生眼中的美英老師~

「我想我應該很喜歡物理,也很喜歡物理課,這都是因為美英老師那富含熱情的教學模式吧!教授各單元前,美英老師總會先簡單介紹科學發現的過程,使我們能在短短幾分鐘間,穿梭於幾百年的發展史,循著各個科學家的思維,想像當時實驗與理論的發展情形。之後又以清晰而明確的敘述,介紹基本定律,尤重於推導與因次,為我們扎下穩固的基礎,不至於迷惘在眾多公式與複雜的觀念間。」

「老師以電腦手寫板的方式教學,能兼顧老師親自書寫的親切感與迅速連線至相關教學網站的優點,讓我深受其利。老師也非常用心的經營其教學網站,將考卷的訂正檢討和較具深度的補充資料上傳至網站,使同學們都能隨時學習物理。」

「美英老師也在在的跟我們貫輸----物理很美,諸如:「壓力乘上體積,竟能得出能量單位」、「平日所見的接觸力,皆可歸結至電磁等超距力」……。

美英老師以她那興奮的語氣,講述物理的基本定律與應用,給我的不僅是清晰明確的知識,更有那份對科學的執著,深刻的帶給了我心靈的悸動,連考卷上的數字,也不能扼殺這熱忱。

我想,高中的物理課,在我心中,植下了喜歡物理的種子,因為李美英老師的熱情。

美英物理教室:http://moodle.fg.tp.edu.tw/~tfgcoocs/blog/?cat=18

美英物理頻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VQeqvy1gRagN42alM2AAa-0_3JIBk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