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vailable courses

Available courses


Skip 網站公告

網站公告

Picture of Admin User
科學家在玩什麼?科學種子訓練營
by Admin User - Thursday, 25 May 2017, 9:01 PM
 

2017年「科學家在玩什麼?科學種子訓練營」開始報名。

簡介:此訓練營完全不同於其他團康性質的科普營隊,我們著重思考、動手、並找出科學真相。在此營隊中,我們會引導你熟悉儀器(研究級儀器),交付你研究任務,但不會直接告訴你答案;我們希望模擬經由研究而發現真相的情境,讓學員體驗科學家在玩什麼。充分動腦與動手實做,在此營隊中是絕對必要的。此活動已辦了六屆,學生反應極佳(震撼、好玩…)。

營隊日期:2017年7月3日至7日(周一至周五)﹙9 am ~ 6 pm,提供午餐﹚,詳見課表。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台灣大學校總區內)

即日起上網報名至2017年6月13日上午11:59止。

名額(20人)有限,請速報名,詳情請見

http://playsci.

Read the rest of this topic(23 words)...
 
Picture of Admin User
PanSci TALK x 中研院天文所
by Admin User - Tuesday, 16 May 2017, 8:40 PM
 
中研院與泛科學合辦的演講活動, 一共兩場, 兩場都需要報名(請參考連結), 但不收門票.
 
5/18(星期四): 19:00-21:00:  曙光: 小行星帶的探索, 地點: 台大天文數學管國際會議廳
講者: Christopher Russell (NASA曙光號計劃主持人)
Read the rest of this topic(30 words)...
 
Picture of Admin User
天文館--NASA地球任務:從太空瞭解地球
by Admin User - Tuesday, 16 May 2017, 8:26 PM
 

【NASA地球任務:從太空瞭解地球】
大家都在談地球暖化,夏天似乎越來越熱,但就是就是所謂全球暖化的徵兆嗎?科學家如何客觀的瞭解和判斷地球的未來呢?

劉登凱博士將為您介紹NASA如何利用最先進的太空科技,對我們的地球做全方位與全天候監測,隨時更新地球環境最新、最全面的信息,進而您也可以自行判斷我們地球的命運!

報名網址:http://ticket-app.tam.gov.tw/activity/cp.php?actno=1389&f=1

18447065_853857894765897_4340392416420289757_n

 
Picture of Admin User
青年尬科學 【看見數學】科普閱讀與科學短講競賽
by Admin User - Thursday, 4 May 2017, 6:11 PM
 

活動網址
http://case.ntu.edu.tw/scinarrator/wordpress/

banner_170412

 
Picture of Admin User
高中職學生參與衛星科學任務
by Admin User - Thursday, 20 April 2017, 7:26 AM
 

活動主旨:為推廣衛星科學教育,培育國內高中職生實際動手做科學任務,以拓展太空科學教育,扶植國內太空科學人才。
活動內容:第一階段任務訓練、第二階段出國參訪(皆採遴選方式進行)。獲選學生若因故不能參與任務訓練或參加出國參訪,不得申請補償或轉讓。

活動網頁: http://spl.ss.ncu.edu.tw/~Outreach/

 
Picture of Admin User
2017春- 展望講座-看見實驗室的春天 台灣科研大進展
by Admin User - Wednesday, 19 April 2017, 9:45 AM
 

報名與活動網址:
https://prospect.phys.ntu.edu.tw/

2017春展望

 

 
Picture of Admin User
2017春-探索系列講座-心靈黑洞:意識的奧秘
by Admin User - Wednesday, 19 April 2017, 9:23 AM
 

主視覺公開!本期一共9場講座唷!
【心靈黑洞:意識的奧秘】106/3/25~106/6/10

3/25 最後的疆界:心靈與意識的奧秘 
4/08 誰是我?我是誰?世界如何產生我?
4/15 從臨床醫學看人類意識的神經機制
4/22 腦與情感:人之異於禽獸,幾希?
4/29 知覺與覺知:意識的二重奏
5/06 合一之美
5/20 大腦、意識與錯覺
6/03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能有意識嗎?
6/10 機器算得出心靈與意識嗎?── 歌德爾 vs 涂林

報名網址: http://caseregister.ntu.edu.tw/ntucaseweb/pages/main.jsp

 

2017春探索

 
Picture of Admin User
第九屆台灣礦物展隆重登場!
by Admin User - Friday, 31 March 2017, 8:15 PM
 

內置圖片 1

第九屆台灣礦物要來摟!礦物化石寶石應有盡有!絕對是淘寶的好時機!

現場也會有佰元精密儀器鑑定喔!所有鑑定營收都將捐給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歡迎大家帶著自己的寶貝來做公益!

這次礦物以黃玉(Topaz)為主題,吳老師會準備一整櫃的漂亮的黃玉供大家欣賞!

 

除此之外,這一次吳照明老師則是邀請到台灣收藏「化石」的資深收藏家前來參,機會難得,會有現場清修展示,也有難得一件的魚龍化石,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

 

覽資訊


覽時間: 2017/04/15 9:00-18:00

覽地點: 富邦大樓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樓

 

更多資訊請上礦物官網:http://gemw4176.

Read the rest of this topic(15 words)...
 
Picture of Admin User
福爾摩沙美石展-專題系列講座
by Admin User - Sunday, 5 March 2017, 11:32 PM
 

配合特展內容,邀請寶石相關之專家,包含地球科學、材料科學、寶石藝術設計等領域等學術專家,從自然科學的角度與藝術繪畫領域的角度淺談寶石於生活中的應用,適合欲進一步認識特展內容資訊的博物館觀眾。

  • 對象︰一般大眾
  • 時間︰當日下午14:00-16:00。
  • 地點︰土銀展示館3樓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71號3樓)
  • 費用:免費,但需購票入館
  • 報名方式:

1.

Read the rest of this topic(28 words)...
 
Picture of Admin User
「石破天驚」古生物系列講座
by Admin User - Sunday, 5 March 2017, 11:31 PM
 

2013年4月知名Nature雜誌發表了最新的「恐龍胚胎學」,該文為當期封面文章,這是由臺灣領軍的兩岸恐龍胚胎研究團隊努力多年的成果,透過該文新研究顯示原來恐龍和鳥類有相似的生長方式,牠們的血緣關係究竟為何,讓人好奇不已!去年(2016)12月國際學術期刊《當代生物》上,所發表的緬甸地區發現了內含恐龍尾巴和羽毛的琥珀化石,再次掀起全世界對恐龍的新視野,因為這是目前發現保存最完整最好的恐龍化石。對於這顆美麗星球─地球,曾經存在過的古生物們,你了解多少?你是否知道古生物界近年來有許多讓人好奇與興奮的新化石一直持續在出土中?

如果你也對古生物著迷不已,請到臺博館來,和我們一起分享這有趣的新視野,「石破天驚─古生物系列講座」將提供嶄新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1.

Read the rest of this topic(50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