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科 18-師生對話 太陽系的演變

發佈日期:2016年04月17日
授課教師:阿茜師
授課主題:高一地科 課堂問題討論 太陽系的起源 shape of the solar system
課堂實境:20160307 一忠
善良結緣,點滴茜心:
2015年年底首次參與典藏北一酷課師的分享會,當時反思學生來到學校學習的獨到之處就是師生對談、同儕對話,採用雙機或三機進行課堂實錄,可能會是接下來努力的方向。然而,教室前面架一台攝影機,對學生學習情緒有不小的干擾,因此接下來的系列仍是在一機拍攝的情況下,盡量在紀錄與學生對答的部分,可以表達得更清楚一些。再次感謝瀏覽過影片給我回應的朋友們。
這是一學期第一次的隨堂小考檢討,有時候同一題會有不同版本的比較,想要營造的是筆記本究竟該紀錄下甚麼重點,是要經過同學自主學習判斷的,黑板上不一定就是標準答案。剛開始會花時間與同學們討論一個題目,是在慢慢揭示阿茜師的授課風格。